標籤

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What is DSGCC? 找尋 DSGCC 的故事


什麼是DSGCC ? 大部份醫生都不知道,連去 google 也找不到答案。結果我回到  HA Intranet site 內聯網主網頁,找尋 DSGCC的故事 (起音樂 ... )

DSGCC = Doctors Staff Group Consultative Committee 醫生組別協商委員會
我個人覺得這個委員會是唯一一個官方認可跟員工的官方溝通渠道。 

根據其規章 constitution,醫生組別協商委員會的目標有三
  1. 諮詢員工代表;
  2. 確保員工充分了解管理層的決策
  3. 為員工提供一個向管理層反饋的論壇
(可以在內聯網主頁找尋 " DSGCC Constitution" )


委員會討論範圍,通常是員工的問題,或管理問題,也包括:
  • 與員工組的協商安排;
  • 僱傭條款及條件;
  • 培訓和發展;
  • 改善工作人員的健康;
  • 提高效率;
  • 改善對病人的服務。
醫生組別協商委員會成員包括
管理層代表:人力資源和管理其他成員
員工代表:
公共顧問醫生協會 (Public Consultant Doctors' Association) 和 前線醫生聯盟 (FDU) 各2名委任代表
有12個席位由醫生員工直接選舉產生

七個聯網都有代表的:
港島西有一位
港島東有一位
九龍西有六位 (OLMH, KWH, CMC x2, YCH, PMH 都有代表)
九龍中有一位 (QEH)
九龍東有三位 (全是UCH x3)
新界西有三位 (CPH, POH x2)
新界東有一位 (AHNH)
(可以在內聯網主頁找尋 " DSGCC members intranet email account" )


小弟從來都不是DSGCC委員會成員,我既沒有權、沒有力、也沒有官方認可溝通渠道,所以大家不需要每事都找我哦。大家可以去HA Intranet site 內聯網主網頁,找尋 "DSGCC",你便可以找到代表你的醫生,我相信作為官方認可的員工代表,應該可以幫到大家。

陳沛然醫生 Dr. Pierre Chan
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